IG 廣告

Instagram (香港一般會叫做 IG)是一個美國相片和影片分享的平台。公司由Facebook所管理。正常推出分別有兩個時間,2010年首先推出iOS版本。反應一直良好,以簡單易用的filter為主,直至2012年,IG正式在Android上成功上架。 同時間在2012年11月,都正式推出desktop版本。

基本上IG最大賣點是可以簡單地把圖片經過filter後放上自己社交平台。而在十年內不停的演變下,已由filter,進化到加hashtags和地區性標記,令現在出現好多所謂的打卡post。而地區性標記更可方便用戶即時看該地區即時的情況。最常見是旅行時,可以在ig上search,看看景點A今天有多少人,之後便看到場地有沒有開放。

在數字上,由2010年開始後,用戶數目增張速度極快,在兩個月內超過100萬新登記用戶,都有相關外國報導。在2012年Facebook 正式收購IG, 所以IG廣告好多時都是由Facebook 介面而進行。直至2019年IG公佈數字,全球用戶人數已高達10億。在2020年7月份,現時全球最多follower的人是效力曼聯的C朗拿度,已有超過430 million follower.

講完IG的由來後,正式講解一下什麼是IG廣告。IG是一個可以提供大公司品牌推廣產品、小型網店上傳產品和介紹自己公司的地方。IG比起Facebook上宣傳,可以令到你有更大的engagement rate。當你增加follower, ig的engagement rate是比起Facebook超過17倍。70%的用戶是會經IG search相關品牌的活動,而品牌都容易地作出宣傳而不需要用hard sell的手法。反而post 日常生活,或一些打卡的風景相令品牌形象上升。

IG賣廣告的好處

1. 增加客人在不同社交媒體看到公司的機會:

利用IG 令你增加不同人口的followers,使公司除了Facebook和Google 外有一個 multiple channels 增加你與客人的互動。
例如:你有一張圖片放了上網上,但客人其實未知道你的IG account或未開始follow你,當客人進入你的IG後看到有一系列的圖片時,他們便會看到該公司有品牌形象而follow你,而公司之後便可以輕鬆做出re-marketing.

2. 拉近用客人與商店的距離:建立一個社交小社區(回覆的時間與直接回覆對話)

因為利用IG圖片而帶來traffic往往有很大的互動訊(engagement rate)。 有研究報告顯示,當比較其他座交平台時, Instagram 成功擊敗其他“對手” ,例如Facebook, Pinterest, YouTube, Reddit等等,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IG的ad copy種類很多,可以作投票的story post,又有不同AR filter, 令互動率輕鬆完勝。

3.Instagram 相片令品牌可信性提升

在2020年的香港網上生態圈,Instagram 的相主要分為 KOL所出的post 和公司自己出的產品或服務相片。而KOL 所出的post會大大增加其他用戶對該公司的正面反應,而這就是之前所講的digital marketing strategies.
跟據用家或KOL出的post,直接或間接地係zero moment of trust的原理下,看到有正面評價或討論,會直接影響新用家的購買意欲。

如何開始賣IG廣告?

1. 簡易版: 用IG App去宣傳你的post

1. 首先你要先把你的account轉成Instagram Business Profiles –>選擇你想推廣的post –> 按promotion button

IG 廣告

2. 進入Instagram Insights –> 拉到promotion data –>  按create promotion link–>在右上角選擇你想推廣的post

IG 廣告

3. 由於這個是手機簡易版,所以設定相對簡單,可以按以下的指示給你的客戶就可以了,包括填下你客戶去的網店,Call To Action button,目標客戶設定(主要是年齡和興趣為主),最後設定每日廣告費用和時間長短。最後設定信用卡資料後便可以出廣告了

IG 廣告

4. 最後可以查看報告,在你推廣的post後 –> 按“view insight” –> 便能夠看到你的promotion insight

2. 進階版: 利用Facebook Ad Manager去建立IG 廣告

1. “Create New Campaign” –> “Create Ad” –> “選擇你廣告目的” 會在其他文章中講解不同目標的用法

instagram-adsmanager
2. 選擇你的“ad placement to Instagram” –> “設定你的target audience” –> 包括有年齡、地點、興趣、平時瀏覽的行為等等

instagram-adsmanager
3. 設定廣告格式: Photo ads: 單張相片上傳(以正方形為主); Carousel ads: 可以放多張圖片在一個post; Collection ads: 網店可把產品直接landing到該網; Video ads:上傳3-60秒的影片; Stories ads: 可以是相片,影片和小量文字上傳


4. 最後都是設定你的daily budget 和schedule時間長度就可以。

IG 廣告 Ad copy 內容建議

  • Photo ads: 單張相片上傳(以正方形為主);
  • Carousel ads: 可以放多張圖片在一個post;
  • Collection ads: 網店可把產品直接landing到該網站;
  • Video ads:可上傳3-60秒的影片;
  • Stories ads: 可以是相片,影片和小量文字上傳
  • Reels Story Ads

IG 廣告尺寸

IG 貼文類型 比例 尺寸
正方形照片 1 : 1 1080 x 1080px
橫向照片 1.91 : 1 1080 x 608px
直向照片 4 : 5 1080 x 1350px
限時動態 9 : 16 1080 x 1920px
IGTV 封面照片 1 : 1.55 420 x 654px
正方形影片 1 : 1 1080 x 1080px
橫向影片 1.91 : 1 1080 x 608px
直向影片 4 : 5 1080 x 1350px
Published On: July 9, 2022Last Updated: September 27, 2022Categories: Digital Marketing Services, Social Media

Can we be of any services?

Contact Us

Related Posts

  • ChatGPT是一種基於人工智能的聊天機器人,利用自然語言處理和機器學習技術與用戶進行交流。由OpenAI開發,ChatGPT經過大量互聯網文本的訓練,能夠生成類似人類回答的響應。

    Continue reading
  • Continue reading
  • CRM 其中一個最大用途是用來記錄每位客人的資料,包括電話,email, whatsapp 等等. 公司們可以一眼查看客人什麼時候由lead 轉變到自己客戶,再到每月或三個月的follow up等等。聽左簡單兩句,你可能有一個想法:"咁同我用google sheet update有咩分別姐,咪又係update contact list同資料"

    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