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-3

2020年大數據年代,消費者已經開始以online shop為另一購買方法。其實早在 2011年,google 已經提到ZMOT (zero moment of truth)的行銷概念,就是指消費者尚未接觸商品前,就已經透過網絡影響消費者購買的方式。

右圖意思是指,在尚未有ZMOT時,消費者大多是受到消費刺激和朋友的好評後到店內查詢,購買是都多多加蘊釀 (然後購買時多加蘊釀),這就是FMOT (first moment of truth)。 如果這個產品是消費者已經使用過,那麼購買的決定就會是SMOT(second moment of truth), 即是使用後的經驗印象。在未有zmot之前,消費者都就是消費刺激,第一類接觸,第二類接觸。(在未有ZMOT之前,消費者都是受消費刺激,以及受第一類接觸和第二類接觸影響。)

online-marketing-hongkong

未有Internet marketing service(網上宣傳服務)

  1. 舉個實際例子,當客戶A 看到美食節目,客戶A會因受到美食節目的刺激而感覺肚子餓,因此決定到便利店購買食物。
  2. 當客戶A到達便利店之後,貨架上的商品跟客戶A開始第一類接獨,如果他之前沒有接觸任何廣告的印象,他就會根據這個第一類接獨的印象去選擇商品。
  3. 如果客戶A在之前對於某些商品有正面印象,客戶A的第一類接獨的印象就會受到影響。當客戶A購買後有消費印象,就會成為下次購買的印象,這就是SMOT (second moment of truth)。

Internet marketing services(網上宣傳服務) VS Traditional Marketing (傳統宣傳)

在網絡未普及前,企業必須強化商品的第一類接獨印象(FMOT),消費者後是(然後就是消費者的第二類接獨印象)(SMOT)。 所以,以往print ad會比較重要。但是當網絡普及化後,消費者就開始慢慢產生變化,在第一類接獨印象(FMOT)前多出ZMOT (zero moment of truth)的行銷概念,這也是online marketing 的重要性。

Online marketing 就是讓消費者在尚未接觸到商品之前,就已經透過網絡向消費者進行推銷,令消費者主動接收產品的正面資訊來影響消費意欲。當消費者在真正接觸產品時,其實可能未對產品十分了解,或已經決定購買的對象了。

Internet marketing services(網上宣傳服務) 的常見問題?

但並不是每間企業都能成功發揮online marketing 功能,有些甚至會半途退出,因為當中有不同的策略和工具配合,而同樣的路徑並不保證到達同樣的目的地。作為一家本地online marketing agency, 我們會看到企業出現的關卡包括:

  1. 企業網站能否在電腦和手機展現出正常瀏覽呢?
  2. 僅業(企業)和廣告資訊有給你目標受眾嗎?
  3. 當網路上發現有錯誤訊息,企業能否快速地更正?
  4. 使用相關關鍵字查詢是否能讓消費者順利找到你的產品呢?

以上的問題都可以帶出,在 2020年香港以數據為本的城市,如果在信仰內容為王、策略為本的大前題下,相信online marketing能幫助你的生意蒸蒸日上。

如果大家已經有想發展的方向,歡迎在以下找出適合你的服務並填寫資料,我們會在一個工作天內回覆您。

Published On: June 26, 2022Last Updated: September 27, 2022Categories: Digital Marketing Services, Google Ads, Social Media

Can we be of any services?

Contact Us

Related Posts

  • ChatGPT是一種基於人工智能的聊天機器人,利用自然語言處理和機器學習技術與用戶進行交流。由OpenAI開發,ChatGPT經過大量互聯網文本的訓練,能夠生成類似人類回答的響應。

    Continue reading
  • Continue reading
  • CRM 其中一個最大用途是用來記錄每位客人的資料,包括電話,email, whatsapp 等等. 公司們可以一眼查看客人什麼時候由lead 轉變到自己客戶,再到每月或三個月的follow up等等。聽左簡單兩句,你可能有一個想法:"咁同我用google sheet update有咩分別姐,咪又係update contact list同資料"

    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