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-7

客戶需求的分析,是各種search engine工具中最難分析的部分,因為需要站在客戶的角度上,了解客戶對企業的產品與服務會產生哪些需求。如果這些需求是企業已經能夠提供,網站是應該早早呈現出來。

或許你會問:關鍵字分析不是直接反映出來了嗎?為什麼還需要客戶需求分析?

其實前面提到的關鍵字分析應該要結合客戶需求分析,最後的結果才是真正的關鍵字分析。

簡單來說,你必須了解你的目標客戶,之後把他們定立成不同的角色,最後就他們的喜好定立網上行銷策略(Digital marketing strategy)。

但大多數企業都覺得自己是老行專,認為自己已了解目標客戶要的是什麼。但是那麼多生意會流失,大部分都是因為未能提供客戶真是想要的東西。我可以簡單舉例說明。

大多數企業提供產品或服務時,他們的目標客戶會有幾多階段: 資訊收集階段,購買決定階段,產品或服務使用階段和產品維修階段。在不同階段,客戶都在想不一樣的東西,並需要不一樣的資訊。

市場策略 (Digital Marketing Strategies) 

 1. 資訊收集階段

例如最近香港人很關心衛生情況,所以王太太想買一部吸塵機,但是她不知道哪個牌子較好。在第一階段(資訊收集階段)的王太太可能會透過search engine keywords找出不同型號或在Facebook上找尋資訊。在第一階段的王太太會使用什麼關鍵字呢?例如搜尋吸塵機比較、吸塵機規格或者吸塵機吧。

  1. 產品或服務使用階段

到了第三階段(產品或服務使用階段),王太太已經決定買了Dyson吸塵機,但可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,所以會搜尋Dyson 吸塵機、配件等等的關鍵字,而企業亦會因此有新的行銷策略。

4. 產品維修階段

最後第四階段(產品維修階段),當王太太用了四年,發現吸塵機電力老化不少,每到五分鐘就停止。因為產品需要維修,王太太搜尋的關鍵字就會與產品維修相關。

總結而言,網上行銷策略 (Digital marketing strategy) 是對目標客戶有不同的定位,我們必須思考如何更了解客戶需要,如此才能成為一個有效的網上行銷策略。

Published On: June 26, 2022Last Updated: June 28, 2022Categories: Website DesignTags:

Can we be of any services?

Contact Us

Related Posts

  • CRM 其中一個最大用途是用來記錄每位客人的資料,包括電話,email, whatsapp 等等. 公司們可以一眼查看客人什麼時候由lead 轉變到自己客戶,再到每月或三個月的follow up等等。聽左簡單兩句,你可能有一個想法:"咁同我用google sheet update有咩分別姐,咪又係update contact list同資料"

    Continue reading